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南钢去年钢产量首次突破1000万吨

日期:2019-01-10    来源:中国冶金报

国际煤炭网

2019
01/10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钢股份 钢产量 炼钢

2018年,南钢生产经营创造历史新纪录,全年产铁910万吨、钢1005万吨、材915万吨,钢产量首次突破1000万吨,南钢从此真正进入千万吨级钢企行列。

2018年,南钢以打造国内一流的精品特钢企业为目标,强化创新突破、效率提升,设备运行状况持续好转,4小时以上设备事故大幅度减少,各产线对大型化、现代化设备掌控能力显著提高;高炉运行稳定性明显增强,4座高炉利用系数达到新的水平;炼钢工序通过开展降低铁水单耗攻关,产量不断取得突破。

2018年21个新产品全部通过鉴定,其中海洋工程用低温结构钢板、石油天然气输送管用镍基合金复合板、大马力发动机曲轴用非调质圆钢、石油天然气输送管线用高耐蚀不锈钢复合板、铁路车辆用低屈强比耐候钢板、极寒环境服役大吨位自卸车用超高强度大梁钢板、集装箱船用止裂钢板、海洋工程用高强韧中锰钢板等9个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特别是2018年上半年,南钢股份业绩重返历史高点,实现营业收入216.22亿元,净利润22.8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7.50%、89.42%。

南钢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主导产品精品中厚板和优特钢长材产销两旺,“高效率生产、低成本智造”体系不断优化,产品毛利率同比大幅增加,产品竞争力稳步提升,经营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其中,板材产品中优特钢销量占比提升至87%以上,长材产品中优特钢销量占比达到60%以上。

对于2019年的工作目标,南钢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朝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勠力前行,把用户满意度作为永恒的主题,狠抓品种结构优化和工艺质量成本工作,生产出成本最优化、性价比高的产品,适应新的挑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