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神东煤炭集团项目获国家能源集团首届创新创意大赛一等奖

日期:2019-01-15    来源:神东煤炭  作者:张小艳

国际煤炭网

2019
01/15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东煤炭集团 国家能源集团 煤炭行业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首届创新创意大赛闭幕。神东“快速拆装自固定模块化顺槽带式输送机研制”项目喜获一等奖。该项目实现了顺槽胶带机无基础快速安装,经济效益可观,大幅降低了碳排放,为煤炭行业绿色开采做出了有益探索,是国家能源集团核心理念的生动实践,得到集团领导、院士、行业领域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神东“快速拆装自固定模块化顺槽带式输送机研制”项目,在行业中首次成功研制矿用快速拆装自固定模块化带式输送机整机成套装备,实现了快速拆装、自固定、模块化、智能化的设计目标。数据显示,全新的安装方式大幅简化施工工艺,安装工期由原来的14天缩短至3天,减少用工468个,设备利用率提高了50%,每部带式输送机可直接节约费用167万元,创造利润6600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1410吨;神东每年顺槽带式输送机安装60余部,若全面推广每年可节约资金过亿元,间接创造利润超过20亿元,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8.5万吨,为煤炭行业绿色开采做出了有益探索。该项目填补了行业空白,取得3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

据悉,此次大赛共有114个项目报名参赛。通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共有10个项目入围决赛。决赛由现场评委与大众评审团进行现场打分。

接到集团比赛通知后,时间紧、任务重,工作组成员发扬神东精神,加班延点在两个月时间内完成了项目整体创新创意构思、框架搭建、视频脚本、现场录制、模拟动漫制作及技术指导审核等大量工作,初赛、复赛角逐后,又投入决赛备战,通过流畅的现场演示和答辩取得好成绩。近期,该项目还将参加国资委的评比,预祝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获得更好的成绩。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