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晋城煤监分局:督促煤矿企业更换第四批淘汰落后设备及工艺

日期:2019-01-16    来源:晋城煤监分局

国际煤炭网

2019
01/16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企业 煤矿设备 煤矿安全

近日,晋城分局集中组织学习了《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发布禁止井工煤矿使用的设备及工艺目录(第四批)的通知》精神,就加快煤矿更新淘汰落后设备及工艺提出了要求:

一是做好宣传。利用监察之机,督促煤矿企业对照《禁止井工煤矿使用的设备及工艺目录》(第四批)进行认真查找清理,结合实际情况,确定淘汰更换顺序,排出更换时间表,明确具体负责人,及早行动,确保安全性能低下、危及安全生产的落后技术、工艺和装备按时淘汰,提高煤矿安全保障能力。

二是要求各煤炭主体企业加强督促指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逐矿排查、对发现所属矿井使用禁用设备及工艺的,要立即责令其限期整改,落实好煤炭主体企业的管理责任。

三是强化监察执法。分局将结合煤矿安全“体检”、专家“会诊”、监察执法、安全许可等工作,对在发布之日起禁止使用的设备和工艺,一经发现将责令立即停止使用,依法进行处理;对于在规定期限后禁止使用的设备和工艺,将指导督促企业尽快更换,在限期前停止使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