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晋中煤监分局、晋中市煤炭工业局对高风险煤矿开展安全“体检”

日期:2019-01-22    来源:山西煤监局

国际煤炭网

2019
01/22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高风险煤矿 煤与瓦斯突出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对高风险煤矿开展安全“体检”的通知精神,晋中煤监分局和晋中市煤炭工业局拟定了晋中市安全“体检”工作方案,扎实有序推进了全市高风险煤矿安全“体检”工作。截至1月中旬,已对3座高风险煤矿进行了安全“体检”,共发现各类隐患61条,责令1个回采工作面、2个掘进工作面停止作业,下达各类执法文书9份,主要做法有:

一、摸清底数。晋中煤监分局和晋中市煤炭工业局按照国务院安委办【2018】26号文件要求,对辖区内6类高风险煤矿进行认真排查、摸底,排查出29个高风险煤矿,建立了高风险煤矿台账,确定了针对性安全风险类别。

二、制定方案。晋中市安委办以市安办发【2018】77号文件印发全市高风险煤矿安全“体检”工作方案,建立了组织机构,明确了工作时间及任务分工,确定了安全“体检”内容等。

三、“体检”与“会诊”结合推进。把对煤与瓦斯突出矿井的专项“会诊”与“体检”有机结合起来,同时开展,各有侧重。

四、严格执法。对每个煤矿“体检”结束后,及时形成“体检”报告,列出问题清单,提出处置意见,下达执法文书,并将“体检”报告和处置意见通报地方政府及属地煤矿安全监管部门。

    下一步安全“体检”工作中,将把落实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矿安监局召开的全国煤矿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