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层气 » 煤层气动态 » 正文

晋煤集团寺河煤矿瓦斯年抽采量超8亿立方米

日期:2019-02-12    来源:晋煤集团  作者:常慧忠 王琦

国际煤炭网

2019
02/12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煤集团 寺河煤矿 瓦斯抽采量

1月22日,从晋煤集团传来喜讯,该公司寺河煤矿2018年瓦斯抽采量达到8.07亿立方米,连续13年单井瓦斯抽采量保持全国第一,瓦斯已成为除煤炭外的又一大效益源。

据了解,寺河煤矿是国内首座实现高瓦斯环境低瓦斯条件下开采的特大型生产矿井,是国家确定的高产高效矿井之一。多年来,晋煤集团以寺河矿等大型矿井为科研攻关主力,在实践中逐步积累了矿井瓦斯开发利用的成功经验,特别是在采煤采气一体化、地面井下煤层气抽采一体化、煤炭与煤层气协调开发利用方面具有国内领先技术。面对复杂多变的瓦斯地质环境,晋煤集团坚持瓦斯治理不放松,各大型矿井不断与国内科研院所展开合作,在生产实践中继续创新。2018年,通过推行抽采作业机械化、系统管控自动化、技术管理规范化,不断提升抽采系统品质。对井下所有瓦斯抽采定向钻机都安装了集成式一体化技术装备,通过自动化、智能化、无人化的高精尖工艺装备,极大提高了定向钻机施工效率。

去年,寺河煤矿抽放系统工程技术人员还不断挖掘装备、工艺潜力,试验成功的定向钻机长距离取芯项目,开创了国内千米钻机长距离取芯的先例,极大提高了瓦斯含量测定精度和取芯效率,为山西省煤层瓦斯超前探测和区域瓦斯抽采效果评价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