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1500万吨/年,总投资66.91亿元!陕西榆神矿区曹家滩煤矿项目核准内容变更获批

日期:2019-02-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2/14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曹家滩煤矿项目 煤矿建设规模 煤炭产能

2月13日,陕西榆神矿区曹家滩煤矿项目核准内容变更获发改委批准,为加快优质产能释放,优化煤炭产业结构,同意曹家滩煤矿项目核准内容变更。煤矿建设规模1500万吨/年,一次建成投产,投产时布置1个大采高综采工作面,达到1500万吨/年生产能力。在煤矿生产中后期,要根据煤层赋存情况适时增加薄及中厚煤层综采工作面进行配采,提高煤炭资源回收率;建设方案调整后,曹家滩煤矿项目总投资为66.91亿元(不含矿业权费用);项目按照1500万吨/年进行生产能力登记公告,不得批小建大、超能力生产。

原文如下: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陕西榆神矿区曹家滩煤矿项目核准内容变更的复函

发改办能源〔2019〕157号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

报来《关于申请榆神矿区曹家滩煤矿项目核准变更的请示》(陕发改煤电〔2018〕1470号)及相关材料收悉。经委托咨询机构评估,现函复如下。

一、为加快优质产能释放,优化煤炭产业结构,同意曹家滩煤矿项目核准内容变更。煤矿建设规模1500万吨/年,一次建成投产,投产时布置1个大采高综采工作面,达到1500万吨/年生产能力。在煤矿生产中后期,要根据煤层赋存情况适时增加薄及中厚煤层综采工作面进行配采,提高煤炭资源回收率。

二、建设方案调整后,曹家滩煤矿项目总投资为66.91亿元(不含矿业权费用)。其中,资本金20.07亿元,占总投资的30%,由项目单位以企业自有资金出资;资本金以外的46.84亿元,申请银行贷款。

三、项目按照1500万吨/年进行生产能力登记公告,不得批小建大、超能力生产。

四、除作上述调整外,其余事项仍按我委发改能源〔2017〕505号文核准的内容执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2019年1月29日

附原批复文件:

2017年3月,陕西榆神矿区曹家滩煤矿项目通过核准。为保障能源稳定供应,优化煤炭产业结构,解决资源枯竭矿区矿井生产接续、人员转移安置问题,根据煤矿建设项目减量置换有关要求,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了陕西榆神矿区曹家滩煤矿项目。矿井建设规模1500万吨/年,配套建设选煤厂,一期投产规模800万吨/年,项目总投资63.41亿元(不含矿业权费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