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华中电力试研院福建华电邵武发电厂三期(2×66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4号机组锅炉蒸汽吹管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19-02-26    来源:华中电力试研院  作者:唐雄飞

国际煤炭网

2019
02/26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燃煤发电 发电机组

   2月21日,中国能建华中电力试研院福建华电邵武发电厂三期(2×66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4号机组锅炉蒸汽吹管工作圆满完成。
 
  本工程锅炉吹管采用蓄能降压吹管方式,分离器压力控制在6.5MPa-7.5MPa,主汽温度控制在380℃-435℃之间,吹管系统大于1。1月27日16点21分,4号机组锅炉首次点火一次成功,热态冲洗合格后,21点13分开始第一阶段蒸汽吹管,整个吹管历经三个阶段,每次停炉冷却时间大于48h,直至2月21日14点6分,连续打靶二靶(167、168靶)结果合格,标志着锅炉蒸汽吹管工作圆满结束。此次吹管历时12天(减去春节放假期间),严格按照吹管导则要求进行了三阶段吹管。
 
  吹管工作前期,各专业竭诚配合,及时跟进解决各方面缺陷问题,推进工作,确保吹管条件一一具备,并对吹管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制定了充分的措施和预案。
 
  在吹管期间,项目部成员不畏艰辛、精诚合作,及时协调并果断处理主汽门漏气、临冲门卡死等突发问题,没有发生一次由于调试原因导致的计划推后及MFT误动,获得各方一致好评,最终顺利完成吹管工作,稳步推进了4号机组的调试进度,为调试工作按计划进行提供了保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