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浙江省发改委同意浙江浙能中煤舟山煤电有限责任公司1、2号机组铭牌出力由1000MW变更为1030MW

日期:2019-02-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2/26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机组 煤电节能减排 浙能中煤舟山煤电

     2月25日,浙江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同意浙江浙能中煤舟山煤电有限责任公司1、2号机组铭牌出力变更的批复,为进一步挖掘机组节能潜力,通过优化机组系统设计,配套辅机实施选型优化和技术改造,并于2018年10月通过了72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省电力科学研究院进行了机组出力试验、性能考核试验、一次调频等性能试验,确认1、2号机组满足1030MW铭牌出力要求。同意浙江浙能中煤舟山煤电有限责任公司1、2号机组铭牌出力由1000MW变更为1030MW,浙江省发改委已按核定后的容量安排2019年年度发电计划。
 
     原文如下: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同意浙江浙能中煤舟山煤电有限责任公司1、2号机组铭牌出力变更的批复

浙发改能源〔2019〕60号
 
浙江浙能中煤舟山煤电有限责任公司:
 
    你公司《关于1号、2号机组铭牌容量核定的请示》(浙能舟电生〔2018〕98号)及有关试验报告、项目验收资料收悉。按照国家发改委、环保部、国家能源局《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2014-2020年)》(发改能源〔2014〕2093号)和我委《关于深入开展统调燃煤机组深度调峰和节能提效改造工作的通知》(浙发改能源〔2018〕436号)等有关节能减排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挖掘机组节能潜力,通过优化机组系统设计,配套辅机实施选型优化和技术改造,并于2018年10月通过了72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省电力科学研究院进行了机组出力试验、性能考核试验、一次调频等性能试验,确认1、2号机组满足1030MW铭牌出力要求。经研究,现将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同意你公司1、2号机组铭牌出力由1000MW变更为1030MW。你公司要进一步加强机组生产运行管理,确保机组增容改造后各项指标正常,满足电网调度运行的需要。
 
    二、浙江省发改委已按核定后的容量安排2019年年度发电计划。请你公司抓紧与省电力公司联系,按照我委核定的机组额定出力实施调度,切实发挥机组新增发电能力顶峰作用。
 
    三、你公司要认真总结相关机组改造增容后运行经验,进一步挖掘机组节能降耗潜力,确保机组供电煤耗水平达到规定要求。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抄送:省能源监管办、省电力公司、省电力交易中心。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