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俄罗斯西北部港口煤炭出口将增加

日期:2019-02-28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19
02/28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量 俄罗斯煤炭 煤炭出口

   据能源咨询机构阿格斯近日消息,由于供应商计划将原定于拉脱维亚港口出口的煤炭运往俄罗斯港口,今年俄罗斯西北部港口的煤炭出口量可能会有所增加。其原因则是位于俄罗斯西北的乌斯特-卢加港的Rosterminalugol码头近期结束修复工程,已恢复全面运作。
 
  分析认为,Rosterminalugol码头今年的煤炭产量预计将超过2500万吨,与2017年持平,高于去年的1900万吨。据了解,由于2018年6月轨道运输车的更换,该码头货物吞吐量下降了五分之一。而新使用的轨道运输车将使该航站楼的总容量提高到2700万吨/年,但Rosterminalugol码头是否会满负荷使用将仍待观察。
 
  2018年Rosterminalugol码头煤炭吞吐量的下降促使出口商将煤炭转运到其他码头,其中拉脱维亚港口的煤炭吞吐量在2018年增长了18%,达到2080万吨。但今年拉脱维亚港口煤炭吞吐量预计将从1420万吨下降至1220万吨,其中里加中央码头的吞吐量将首当其冲。为了弥补里加港口的下降,部分煤炭将运往拉脱维亚的Ventspils港口,预计2018年该港口的吞吐量将从2011年的510万吨增加到630万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