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聚焦 » 正文

辽宁省高风险煤矿第三安全“体检”组对抚顺泰和煤炭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安全“体检”

日期:2019-03-19    来源:辽宁煤监局

国际煤炭网

2019
03/19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煤矿 煤炭

    按照《辽宁煤监局 省煤矿安监局关于开展辽宁省高风险煤矿安全“体检”工作的通知》(辽安办字〔2018〕132号)要求,3月7日至3月14日,辽宁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巡视员秦宝书带领辽宁省高风险煤矿第三安全“体检”组对抚顺泰和煤炭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安全“体检”。

    “体检”期间,“体检”组分别听取了抚顺市监管部门、辽宁得在公司和抚顺泰和煤炭开发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并根据矿井实际生产情况,按照监察方案方案,细化检查任务分工,认真开展安全“体检”工作,共发现隐患和问题19项,提出建议7条,分别形成了体检报告和专家报告。

    针对泰和煤矿安全“体检”情况,秦宝书同志对抚顺市监管部门、辽宁得在公司及其下属煤矿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有关要求:

    一是抚顺市现存4家地方煤矿,其中3家处于停产状态,市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安全“体检”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安排驻矿人员看好守好,确保真正做到停止生产。同时,要对井下检修人员加强教育,保证安全措施落实到位,防治事故发生。

    二是辽宁得在公司在辽宁省煤炭市场中占比很大,应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保证安全投入,提高从业人员素质,以“四化”为目标,提升矿井安全管理水平。

    三是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泰和煤矿要将本次安全“体检”提出的隐患和问题落实到位,充分发挥企业的主观能动性,确定整改方案,加强现场管理,落实各项安全防治措施,做到较大以上事故可防治。

    “体检”结束后,抚顺市监管部门、辽宁得在公司和泰和煤矿均表示将严格按照第三安全“体检”组的要求,对“体检”出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充分发挥矿井主体责任,同时要举一反三,矿井自己进一步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坚决做到安全生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