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国神集团上榆泉煤矿“绿色矿山”建设实施方案获地方政府批复

日期:2019-03-22    来源:国神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9
03/22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神集团 上榆泉煤矿 绿色矿山

近日,国神集团上榆泉煤矿绿色矿山”建设实施方案正式获得山西忻州市绿色矿山创建工作办公室审查批复,这标志着该矿创建忻州市级绿色矿山工作全面启动,也为该矿在资源开发与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与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等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指明方向。

近年来,该矿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按照“绿色、智慧、共享”的“绿色矿山”建设基本要求,实施科学有序开采,全面降低对矿区及周边环境的影响,不断采用现代高新技术和自动化设备提高生产率和经济效益,将矿井生产维持在最佳状态和最优水平。

此次方案中,该矿进一步明确“绿色矿山”创建目标,一是在环境保护方面,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严格按照“废气、废水、固废、噪声”的处理规范和处理标准进行生产运作,开采中避免对生态环境、主要地貌景观的破坏,地质灾害治理率达100%;二是在生态修复方面,严格落实矿山地质环境及生态环境的保护与恢复治理方案的矿山生态恢复计划,绿化面积达到可绿化面积比值90%以上,完成西石沟矸石填沟造田项目一期复垦、水保设施建设;三是在建设环保矿区方面,坚持最大可能提高采区和工作面回采率,降低环境污染,保证最大限度地减少草地、土地占用和水土流失;四是在节能减排方面,积极开展技能减排工作,使用节能设备、环保设备,使固废利用率达到国内同类矿山先进水平。

该矿以此次“绿色矿山”创建为契机,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使全矿走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资源效益、生态效益统筹协调的发展道路,推动健康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