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化工公司煤制油四步走下好设备管理棋

日期:2019-03-22    来源:化工公司  作者:刘军

国际煤炭网

2019
03/22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油 设备维护 煤液化反应器

近期,化工公司煤制油以切实提高设备管理能力为抓手,通过强化培训、加强巡检、强化管控和注重创新四步走,着力下好设备管理棋。

强化培训,下好设备管理“基础棋”。该公司坚持以设备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为出发点,设备管理人员借助“流动小讲堂”授课平台,针对不同岗位,将设备标准化操作、日常维护保养、常见故障判断及处理作为重点内容,有针对性的进行培训,逐步提高员工对设备的操作和维护技能,认真组织岗位员工学习讨论大型机泵机组的日常操作维护与故障分析判断;通过重新搭建优化组织机构,积极推行班组优秀员工到设备管理岗位轮训制度,全面培养一岗多能型人才,鼓励员工从细节入手,从实际出发,苦练内功,持之以恒,为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加强巡检,下好设备管理“体检棋”。该公司以提升设备“完好率”为工作目标,继续强化各装置巡回检查管理制度,扎实落实值班领导不定期深入现场巡检举措,要求员工现场巡检谨记“听摸闻比看”五字规,随身携带扳手、测温枪、可燃气体报警仪,做到及时、准确的记录每一台设备的运行情况,并按要求填写设备使用台账;随时掌握隐患问题点的状态,实施隐患消缺跟踪制度,积极做好应对隐患消缺的安全措施,密切监视设备运行工况,确保设备隐患消缺落地。

强化管控,下好设备维护“保养棋”。该公司坚持“精细严实”的工作标准,加强设备的日常安全运行管理。坚决杜绝设备、管道“跑冒滴漏”等现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报处理,努力做到从源头控制,改善设备运行性能,全面实施设备《操作卡》制度,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执行机组启停、切机等日常工作,现场和中控严格监控,发现异常状况严格按照应急处置方案处理;针对大型机泵的启停和切换,要求设备管理人员必须在场进行确认,确保关键设备可控稳定运行。

注重创新,下好设备管理“提升棋”。该公司依托创新工作室,突出创新驱动,实现设备管理高质量发展目标。在去年大检修、创新创效等工作中,集大众之智,成功运用合理化建议带来的“金点子”,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煤液化反应器清焦设备首次创新尝试应用液压胀裂机进行清焦,效率大幅度提升;减压塔器壁冲蚀磨蚀减薄熔敷耐磨试验,摸索器壁减薄规律,并制定相应措施;通过高温易泄漏部位使用防松垫片,使易泄漏部位得到有效解决,提升了设备运行可靠性;深入推进以创新创效为纽带的科技成果转化,积极鼓励设备管理技术人员立足生产积极开展自主创新,切实提升设备运行效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