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淡水河谷减产拖累全球铁矿石供应

日期:2019-04-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4/04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出口量 淡水河谷 铁矿石供应

巴西3月铁矿石出口量为2218万吨,较去年同期下降26%,创6年来最低水平。据巴西新闻网站“G1”2日报道,出口量大减主要原因是,巴西铁矿石巨头淡水河谷公司在1月的溃坝矿难发生后削减产量。淡水河谷减产意味着其他生产商必须满足铁矿石的供应缺口,但外媒称,供应可能不会迅速增加。 

淡水河谷是全球最大铁矿石生产商。“G1”称,1月发生溃坝事故后,该公司已经关闭了逾9000万吨的年产能。而据外媒报道,淡水河谷在巴西至少18座矿坝未能给予安全认证。淡水河谷称,2019年预计出口减少7500万吨铁矿石,减产20%。 

据巴西财经网站“Infomoney”报道,巴西银行分析师科尔特斯表示,事故发生后,该公司出售的都是库存,“现在起将开始看到产量下降的影响”,4月铁矿石出口数据可能出现更大幅度的下滑。 

全球另一铁矿石生产大户必和必拓产能也受到影响。路透社称,该公司表示,据初步估计,受热带气旋袭击澳大利亚影响,该公司铁矿石产量将减少600万至800万吨。此外,力拓集团也将铁矿石出货量预期下调1400万吨。3月澳大利亚铁矿石出货量降至5750万吨,为3年来低位。 

外电称,巨头减产意味着其他生产商必须满足铁矿石的供应缺口,但这种情况可能不会迅速转变。南非3月出口量从2月的490万吨增加到520万吨,印度的出口虽然在3月几乎翻了一番,但也只有130万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