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中电国际与淮矿集团签协议 转让平圩一电、平圩二电股权

日期:2019-04-11    来源:中电国际

国际煤炭网

2019
04/11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国际 煤炭 煤电

   4月10日,中电国际与淮南矿业集团股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安徽淮南举行,双方正式签订《安徽淮南平圩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合作协议》、《淮南平圩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合作协议》。根据股权合作协议,淮南矿业集团正式受让平圩一电40%股权、平圩二电15%股权。项目交割后,中国电力均持有平圩一电、平圩二电60%股权。
 
  本次合作是在国家持续推进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资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煤电平衡专题会精神,以“供需协作”促进“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
 
  通过此次股权合作,落实集团公司煤电平衡顶层设计方案重要安排部署,助推集团公司战略落地;通过深化煤电合作,构建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煤电合作机制,提升中电国际煤电板块抵御风险能力;有利于中电国际强化燃料成本控制、降低资产负债率。
 
  据悉,淮南矿业集团作为安徽省国资委控股的省属大型煤炭企业,拥有大型矿井12座,2018年煤炭产量7984万吨,是安徽省煤炭产量规模最大的企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