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煤炭产业结构调整鼓励啥?

日期:2019-04-12    来源:中国煤炭报

国际煤炭网

2019
04/12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业 煤炭行业 机械化开采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对《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修正)》进行了修订,形成了《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求意见。
 
  该指导目录由鼓励类、限制类、淘汰类三个类别组成。
 
  其中,煤炭行业有煤田地质及地球物理勘探等21个项目被列为鼓励类,采用非机械化开采工艺的煤矿等6个项目被列为限制类,与大型煤矿井田平面投影重叠的煤矿等12个项目被列为淘汰类。
 
  鼓励类主要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促进作用,有利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技术、装备、产品、行业。
 
  限制类主要是工艺技术落后,不符合行业准入条件和有关规定,禁止新建扩建和需要督促改造的生产能力、工艺技术、装备及产品。
 
  淘汰类主要是不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严重浪费资源、污染环境,需要淘汰的落后工艺、技术、装备及产品。
 
  需要说明的是,对不属于鼓励类、限制类和淘汰类,且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为允许类。允许类不列入目录。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19年4月8日至2019年5月7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