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国家煤监局:3年内逐步取消井下劳务派遣工

日期:2019-04-16    来源:新华社  作者:程士华

国际煤炭网

2019
04/16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黄玉治 煤矿安全 煤矿从业人员

     国家煤监局局长黄玉治近日在全国煤矿安全培训工作现场会上表示,煤矿井下属于主营岗位,原则上井下不允许使用劳务派遣工,应在3年内逐步取消井下劳务派遣工。
 
    黄玉治近日在安徽省淮北市举行的全国煤矿安全培训工作现场会上说,人员准入是煤炭企业建设高素质员工队伍的源头,必须严格劳动用工。一些煤矿企业劳动用工管理混乱,为了降低用工成本,井下采掘一线岗位非法使用劳务派遣工,素质良莠不齐,几支队伍同时作业,管理难度加大,给安全生产埋下隐患。
 
    黄玉治提出,力争3年内,全国煤矿从业人员文化层次结构显著改善,大专及以上学历达到30%以上,初中及以下文化程度降到40%以下,要更加规范劳动用工管理,培养一大批与煤炭工业发展相适应的技术能手、工匠大师、领军人才,大幅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从业人员队伍,为实现煤矿安全形势根本好转提供保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