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鞍钢助力中国石化清洁能源储罐向低温化发展

日期:2019-04-24    来源:中国发展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4/24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鞍钢 中国石化 清洁能源

     日前,在鞍钢产销研团队和监理公司的共同见证下,鞍钢生产的首批15MnNiDR低温压力容器用钢在鞍钢股份鲅鱼圈分公司5500毫米宽厚板产线顺利完成。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这批钢板将首次应用于国内大型低温储罐区项目,助力中国石化清洁能源储罐向低温化发展。 

    随着国家清洁能源战略落地,国内石化项目正在向着减少炼油和进口国外初级炼油产品的方向发展,低温压力容器用钢市场需求逐年加大。鞍钢提前布局,在行业率先开展高性能新型低温压力容器用钢的研发,并努力借此机会引领设计院、制造厂等开展一系列项目应用,以此占领未来压力容器用钢市场。 

    此次供应的15MnNiDR低温压力容器用钢,客户对材料质量标准、生产过程、供货时间等提出严格要求。为赢得客户信任,在项目初期,鞍钢股份中厚板营销(服务)中心积极组织产销研团队与客户进行技术、商务方面交流,并对客户提出的问题及时沟通解决。总包方——中集安瑞科扬子石化在评估欧、美标准和国标后,基于中集集团与鞍钢集团战略合作关系及对鞍钢集团的信任,决定采用国标作为设计标准,将首次在低温储罐制造中使用的15MnNiDR低温压力容器用钢订单交给鞍钢。 

    据了解,此次鞍钢独家供货的连云港荣泰化工仓储有限公司商储罐区工程(二期)低温储罐区项目,是国家提出“清洁能源、绿色环保”——国务院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后实施的重点项目。其中,两座体积最大的80000立方米低温丙烷储罐、低温丙烷/丁烷储罐用钢由鞍钢独家供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