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港口运输 » 正文

台湾企业联手川崎汽船组建新散货船公司

日期:2019-04-29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4/29
2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进口量 台湾煤炭 煤炭运输

   4月26日,台湾电力公司宣布,将与裕民航运、光明海运、日本川崎汽船合作组建一家散货船公司,预计投资金额达新台币上百亿元,初期资本数额预计约新台币数十亿元。
 
  作为台湾煤炭进口大户的台电一年煤炭进口量高达3000万吨,货量略高于台湾中钢的矿砂与煤炭进口量。据了解,目前台电已拥有6艘超巴拿马型散货船,包括4艘95000载重吨和2艘88000载重吨散货船,分别交由裕民航运与光明海运运营。另外,台电与川崎汽船也有着深厚的合作关系,川崎汽船长期运输台电的一部分煤炭货物。
 
  这是继台湾中油之后,又一家以货主身分投入海运业的台湾企业。过去,台电与台湾中油一直想自行设立船公司,但由于台湾地区立法院的规定制约,历次计划都遭到了台湾地区交通部与台湾船联会的否决,直至2010年中,台湾中油通过合资方式设立环能海运。
 
  据了解,当时,台湾中油与裕民航运、台湾中航合作,投资新台币297亿元(约合人民币64.64亿元)成立环能海运,进军油运市场,股权比例为台湾中油48%、裕民航运26%、台湾中航26%。2016年,环能海运接收了第一艘VLCC,目前该公司拥有4艘VLCC。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