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地质勘探 » 正文

锦界煤矿2019年第二个万米工作面成型

日期:2019-05-14    来源:神东煤炭集团  作者:李飞

国际煤炭网

2019
05/14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东煤炭 锦界煤矿 万米贯通测量

     5月8日,锦界煤矿31117切眼与31117回风顺槽顺利贯通,该矿2019年第二个万米工作面成型。
 
    经地测公司锦界地测站实地测量,该工作面实际水平方位宽度为287.4米(设计水平宽度287米),较设计只相差0.4米;工作面导线大闭合共实施导线66站,全长10899米,角度闭合差仅-3秒,导线全长相对闭合差1/19690<1/8000,完全满足矿里生产要求。
 
    该工作面采用顺槽、切眼“连续转向”加“分段切斜”的不规则设计,这样的设计给测量、计算、放线造成一定的困难和挑战,但是锦界地测站测量人员精心准备、精准施测,针对井下不时出现的各种测量放线难题能够妥善选择最适合的解决方案。在31117运顺连续转向阶段,由于生产技术原因,矿里曾依据常规判断,要求测量人员等待夜班生产到转向节点位置的时候再入井放线,以便其接续生产,但是该站“利用正弦定理放设位置未到转向巷道开口线”这项实用性创新成果,成功在正常窗口时间给掘进队提供了转向方位放线,既规避了夜班生产和放线容易产生的作业矛盾,保证了矿里正常正产,也减轻了测量作业人员的工作压力。
 
    经过锦界地测站测量放线人员44天的不懈努力,指导锦界煤矿完成又一个“万米贯通测量”工作面成型,该工作面为该矿2019年成型的第二个“万米贯通测量”工作面,为“百日会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