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英国第二大钢铁企业启动破产程序

日期:2019-05-23    来源:新华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5/23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企业 英国钢铁 钢铁行业

     5月22日,英国高等法院下令英国钢铁公司(British Steel)执行破产清算程序,由政府官方接管人接管这一英国第二大钢铁企业。破产清算期间,该公司将继续运营。 
 
    “当前首要任务是确保英国钢铁公司位于英格兰北部斯肯索普的工厂继续运营,确保企业在我考虑其他经营选项期间继续与客户交易和供货。”执行法院清算命令的英国钢铁公司接管人戴维•查普曼称。 
 
    英国钢铁公司有大约5000名雇员,供应商雇用合计超过两万人。由于英国钢铁公司破产,约有2.5万人面临失业风险。 
 
    5月22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议会中表示,政府将提供一笔资金,帮助这家企业在破产清算期间维持运营。 
 
    为挽救这家企业,英国政府表示已经竭尽所能,包括提供大约1.2亿英镑(约合1.52亿美元)贷款,帮助它支付欧洲联盟碳排放账单、避免高额罚款。 
 
    英国商务大臣格雷格•克拉克说,进一步提供援助不合法。“政府只能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行事,这要求对钢铁企业的任何财政支持必须以商业为基础。”他说,“据我所知,依照这家企业或其他方所提建议向它提供担保或贷款不合法。” 
 
    一消息人士告表示,英国钢铁公司最初向政府申请7500万英镑贷款,由于它的所有者格雷伯尔资本管理公司同意注入更多资金,随后调整为申请3000万英镑贷款。不过,英国钢铁公司与政府21日没有能达成贷款协议,因而进入破产程序。 
 
    行业“焦虑” 
 
    美联社报道,英国政府就英国脱离欧洲联盟没有明确方案,触发英国制造业企业焦虑情绪。“我们面临的许多挑战并非钢铁行业独有,整个制造业都迫切要求明确与‘脱欧’相关问题。由于无法解读英国与它的最大市场欧盟5个月内的贸易关系,规划和决策的复杂性成为噩梦。”英国钢铁工业协会总干事加雷思•斯泰斯表示。 
 
    斯泰斯所说“5个月”,与现在与英国脱离欧盟最后期限、即今年10月底之间的时间相吻合。英国钢铁公司与政府谈判期间,英国主要反对党工党呼吁把这家企业国有化,遭政府反对。 
 
    格雷伯尔资本管理公司经常收购经营不善的企业,2016年以象征性的1英镑价格收购塔塔钢铁英国公司一个部门,以英国钢铁公司命名,次年实现盈利。由于英镑疲软和英国“脱欧”显现诸多不确定性,英国钢铁公司2018年裁员大约400人。 
 
    “3年多前,我们拯救这家当时濒临倒闭的企业,努力让它重新振作。不过,‘脱欧’相关问题构成额外打击,证明困难无法逾越。”格雷伯尔资本管理公司称。 
 
    英国原定今年3月底“脱欧”,但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3次遭英国议会下院否决,“脱欧”进程陷入停滞。根据英欧4月达成的协议,“脱欧”日期延迟至最晚10月31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