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重点工程 » 正文

菲律宾考斯瓦根燃煤电站2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成功

日期:2019-05-28    来源:上海电建  作者:徐晓志 施心裴

国际煤炭网

2019
05/28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站 并网发电 居民生活用电

    5月24日18时57分,由上海电建与河南设计院联合体总包的菲律宾考斯瓦根4×135兆瓦燃煤电站工程2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成功,为机组顺利通过性能实验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推动项目顺利进行,在项目领导的带领下,多部门紧密配合,各专业人员进行24小时轮班制,及时处理调试过程中发现的缺陷,做到早发现、早修正、早处理。5月24日18时许,机组投入励磁系统,发电机起励升压。紧接着主变倒送电完成,假同期试验成功,但现场参战人员仍不敢有丝毫懈怠。在得到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并网许可后,集散控制系统启动同期指令,大家屏气凝神,整个集控室静若无人。并网团队紧盯着显示屏,每一个0.01赫兹的降低、每一秒时间的流逝,都饱含着大家的汗水与泪水、激动与期望!
 
    18时57分,发电机成功合闸,2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看,现场欢呼雀跃,掌声雷动,随后,项目调试团队检查各项保护状态和参数,确保机组首次带负荷安全运行,并与西门子团队成功进行不同负荷下的发电机逆功率试验。
 
    据悉,该电站位于菲律宾棉兰老岛北拉瑙省考斯瓦根市,工程毗邻伊利甘海岸,南接国家高速公路,是我国“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当地电力紧张局面,有效提升该地区工业用电、居民生活用电水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