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正文

鑫海矿装:科技自立,让创新引领发展方向

日期:2019-05-24    来源:美通社

国际煤炭网

2019
05/24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鑫海矿装 尾矿污染 尾矿库

  鑫海矿装认为,对于传统行业,科技自立也至关重要。科技和创新都贯穿了鑫海矿装的发展之路,并且引领鑫海矿装,让“中国制造”以独特的姿态走向世界。
 
  近日,科技创新成为了大家讨论的热点话题。在瞬息万变的国际形势面前,保持开放创新成为了中国企业共同要面临的选择。
 
  鑫海矿装认为,对于传统行业,科技自立也至关重要。在新鲜事物层出不穷的当下,无论对于哪个行业而言,科技和创新都是当前乃至未来发展的主旋律。把握科技,不断创新,方能开辟出属于企业自身的发展之路。
 
  对于鑫海矿装而言,科技和创新都并非空口而谈,它们贯穿了鑫海矿装的发展之路,并且引领鑫海矿装,让“中国制造”以独特的姿态走向世界。
 
  讲科技,以实力成就品牌
 
  科技实力对于一个传统行业有多重要?对于传统行业而言,虽然不像通信信息领域那样像命脉一般看待科技,但能够拥有自身需要的技术,却能够为企业扫除发展路上的诸多难题。
 
  1997年,鑫海矿装的前身,烟台鑫海矿山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一同成立的还有鑫海矿业设计研究院,董事长张云龙先生带领的技术团队承担了整个公司的技术核心,董事长张云龙先生深知,技术是选矿设备制造企业生存的关键。在这支团队的带领下,从鑫海成功研发的第一台大型浮选机到涵盖采、选、冶的1000余种设备,达到了质和量的飞跃,也成就了专利墙上百余张的照片,令鑫海矿装成为烟台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对于已有的选矿设备,鑫海矿装进行改进和开发,目前已改进开发的选矿设备占比达80%,使选矿工艺与设备能够更良好地相结合,尽可能实现实验室确定的选矿指标。
 
  鑫海矿装研制的耐磨橡胶内衬保持了97%的天然橡胶含量,使整个内衬的耐磨性能能够高于其他耐磨材料2至4倍,鑫海矿装将耐磨橡胶内衬灵活地应用在浮选机、球磨机、浓缩机、旋流器等选矿设备中,有效解决了选矿过程中含有大量矿粒的矿浆对设备的损耗问题。
 
  2009年,鑫海矿装成功研制出第三代尾矿干排工艺和配套设备,使排至尾矿库的矿浆浓度达到了85%以上,成功解决尾矿污染和尾矿库安全隐患,同时也降低了尾矿堆存产生的投资成本。
 
  2018年,鑫海矿装引进SolidWorks三维设计软件和PDM管理系统,使选矿设备和选厂进入3D设计时代,对细节的把控更精准,用科学严谨的方式为选矿厂建设的开展奠定基础
 
  时至今日,鑫海矿装依旧将科技视为公司发展的标尺,不断壮大技术团队,鼓励技术人员使用和研发新技术,保持科学严谨的态度,用实力塑造鑫海矿装的品牌形象。
 
  论创新,以变革迎接万变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很多人都觉得以不变迎万变是真理,而鑫海矿装认为,应该以不变的初心和不断的变革来迎接身边的变化,鑫海矿装的创新发展历程,总结下来可以从四个方面来概括:
 
  鑫海的创新发展思路:
 
  从1997到2019,鑫海矿装的变化并非厂房变大了,业务增长了这样简单。截至目前,鑫海矿装的矿业全产业链项目已多达500余个,覆盖全球90余个国家和地区,鑫海矿装的设备发往全球2000余个中小选矿厂,这归功于鑫海矿装董事长张云龙先生提出的“五化”发展战略,包括“营销互联化、市场国际化、制造服务化、发展创新化、管理现代化”,这也是鑫海矿装的创新发展思路。
 
  鑫海的创新营销手段:
 
  2012年,为了扭转制造行业内的生存困境,鑫海矿装开始拓展互联网营销渠道,B2B营销、搜索引擎营销、社交平台营销等电子商务手段,使营销精准度和转化效率得到提高,2018年鑫海矿装突破百万Facebook粉丝,这是鑫海矿装营销互联化成功的最好证明。在“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鑫海矿装也成为先尝到甜头的企业之一,发展出完善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矩阵,成为企业走向海外的典范。
 
  鑫海的创新服务观念:
 
  为了给选矿这个传统行业带去新的生机和活力,鑫海矿装提出了选厂整体服务(EPC),并将其逐步完善为目前的矿业全产业链服务(EPC+M+O),这是囊括设计与试验、全套设备制造与采购、调试与交付、矿山运营、矿山管理的一站式选矿服务方案,做到了客户有问题,鑫海矿装就能解决问题,也是对服务宗旨“您需要的就是我们能做到的”的贯彻。
 
  鑫海的创新人才团队:
 
  在人才方面,鑫海矿装也是下足了功夫,在引进各类人才的同时,更注重人才的培养,从工作技能、团队意识、企业文化等多角度进行培训,使新人能够得到迅速的成长,融入集体中承担相应的责任,源源不断地为企业注入新生力量。
 
  这条创新发展之路为鑫海矿装带来了长久且鲜活的生命力,也使鑫海矿装与高校达成合作。2018年,山东科技大学与鑫海矿装签约共建教学实习与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以校企合作的方式推动创新发展。
 
  评未来,让科技创新引领方向
 
  由科技创新引领的方向,正是鑫海矿装发展之路的前进方向。对于传统行业来说,浑厚的技术基础是优势,如何利用这点优势调整发展思路是关键,在即将到来的5G智能时代,还有更多机遇和挑战在等着我们,未来,鑫海矿装将继续秉持科技创新的发展之路,以矿业全产业链服务造福全球矿山,让科技创新为鑫海矿装引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