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正文

动力煤期货实时行情-港口库存增加 动力煤期价下跌

日期:2019-06-29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国际煤炭网

2019
06/29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煤 煤炭市场 煤炭行业

  2019年下半年,动力煤市场或将面对产区供应稳步增加,进口量三季度宽松四季度紧张情况,下游电力需求继续回落,并且火电需求被水电等清洁能源替代明显,再加中游港口高库存,下游电厂高库存、日耗低增长等因素共同作用,夏天旺季行情可能落空,煤价或将承压,四季度可能受到进口煤限制政策影响而短期坚挺,但难改供需宽松的基本格局。
 
  在社会用电量增速全面下滑的背景下,环保能源增幅巨大,火电产生明显下降。2019年5月,全国火力发电3830.6亿千瓦时,同比增幅-2.33%。电力需求全面遇冷,火电是较冷的那一个,这将明显压制动力煤需求。全国73港煤炭库存统计数据我们也能得出,今年超高的港口库存同样沉重压制煤价。因2018年港口库存就持续处于高位,库存高于去年同期961万吨,高于前年同期2656.7万吨。在去年高基数情况下,今年库存继续大幅上升,压制后市煤炭价格。
 
  预计今年夏季重点电厂较5月份需要增加010.2%的采购即可顺利度夏。相对于去年8月较同年5月采购增量1271万采购增幅11.3%的情况来说,下降空间较大。
 
  动力煤1909主力合约,我们来从日线的级别上做考虑 ,前期行情冲高回落后再次上冲,下方形成有效支撑,随后走至610关口位置依旧如前期行情一样受压,接连三日收阴下破支撑位,由此支撑转为压力,末端行情回踩压力位但是收出长长的上引线可知多头力量薄弱,空头占据主要地位,个人建议了压力线以下逢高接空思路对待。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