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又一家大胆煤矿诞生!越界采煤致1人死亡并瞒报!

日期:2019-07-05    来源:煤文化

国际煤炭网

2019
07/05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 安全事故 采煤作业

   6月28日,记者从四川煤监局获悉,旺苍磨岩发达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磨岩煤矿)近日发生了一起煤矿生产安全事故,该煤矿三名负责人因隐瞒事故、伪造事故现场的违法行为被移送司法,四川省安办对该事故进行了通报。
 
  据通报,5月16日19时40分,磨岩煤矿一违法采煤作业点发生顶板事故,造成一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126万元。
 
  经查,事故的直接原因是煤矿违法安排人员进入越界区域内以掘代采,作业人员冒险在未支护区域作业,被垮落的矸石压埋致死。
 
  而这已不是该煤矿第一次越界开采。
 
  2018年6月,四川煤监局川北监察分局核查群众举报时发现该煤矿涉嫌越界开采,遂移交原旺苍县煤炭工业管理局、原旺苍县国土资源局查处。原旺苍县国土资源局经调查认定该区域为越界区域,责令该煤矿退回本矿区范围开采,并进行了处罚;旺苍县煤炭工业管理局针对该区域存在的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责令该煤矿停产整顿,并处煤矿及其主要负责人罚款合计162.5万元。停产整顿后,经县级相关部门验收,2019年3月20日,煤矿恢复生产。
 
  5月10日,该煤矿再次越界采煤直至事故发生。
 
  事故发生后,投资人、生产副矿长邓某某与矿长何某某等人决定隐瞒事故,并安排掘进队实际负责人陈某某带人入井破坏事故现场,伪造另一个事故现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