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市观察 » 正文

煤炭大省为能源革命探新路 山西国改或有新动作(受益股)

日期:2019-07-11    来源:金融界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9
07/11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革命 煤电 混改

    近日,贵州四大国有煤矿企业“合四为一”组建的盘江煤电党委成立。贵州是中国南方重要的能源基地,组建盘江煤电集团是推进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与此同时,北方重要能源基地山西的国企改革加速预期越发浓厚。

    早在山西省4月15日召开的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大会上,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推动山西国资国企改革整体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等系列讲话部署表现出了该省力推国资国企改革提速攻坚的强烈紧迫感。而7月2日“山西发布”微信公众号发文“国企混改要实现更大突破”,文章指出,集团现有上市公司要加强市值管理,推动优质资产向上市公司集中,逐步提升资产证券化率。山西省近日即将出台的省属企业混改操作指引,明确了混改的审批权限、操作程序、基本环节和红线底线。

    另外,作为能源大省,6月中央深改委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山西成为全国首个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山西将推动能源革命从单一领域扩展到能源全领域,在煤炭、电力、新能源等领域探出改革新路。

    随着国企改革推进,建议重点关注西山煤电(诊股)、山煤国际(诊股)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