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中钢协:前五个月钢铁产量的增量98%用在国内需求上

日期:2019-07-15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7/15
12: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产量 钢铁需求 环保

    日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何文波在“2019年(第十届)中国钢铁节能减排论坛”上表示,今年前五个月粗钢产量同比增长10.2%,增加了3744万吨。其中,增加的产量98%是用在国内钢铁消费需求上,三分之二是满足建设领域的需求。
 
    超低排放是钢铁行业绿色发展的一个新起点。超低排放升级改造将带来投资规模、研发创新、钢铁制造全系统全过程全产业链的绿色发展革命,这必然要求和促进钢铁行业进一步创新技术、提升管理水平,也将引领钢铁传统制造业的革命性变革。
 
    何文波表示,超低排放是钢铁行业绿色发展的一个新起点,在不得已限产过程中,对不同环保水平的企业实施差别化管理。“社会的激励机制一定要导向那些环保水平先进的企业。”
 
    何文波认为,为达到当今时代全球钢铁业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排放指标和要求,目前钢铁行业还存在不少技术难题,如烟气脱硫、脱硝、除尘技术能否长期稳定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尚需时间验证。高炉煤气精脱硫等技术仍需要创新突破。
 
    “一些环保投入较大的钢铁企业反映,为了实现超低排放,他们的环保运行成本已经达到了每吨260元到270元的水平,照此,全国一年生产9亿吨到10亿吨所支付的环保成本是可能会接近中国西部一个省的GDP。”何文波表示,那些为实现绿色生产的企业,他们的付出应该得到回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