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鄂尔多斯市煤炭就地转化率不断提高

日期:2019-07-16    来源:同花顺财经

国际煤炭网

2019
07/16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就地转化率 煤炭产能 煤制油产量

    记者从鄂尔多斯市统计局了解到,1-6月,鄂尔多斯市煤炭生产向好,煤炭就地转化率提升。

    原煤受开采自然条件较好、企业产能置换完成、产能扩大等因素影响,产量稳步增长,全市原煤产量32443.5万吨,同比增加2768.3万吨,增长9.3%,较上年同期提高6.5个百分点。同时,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就地转化煤炭6046.7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1732.7万吨,就地转化率18.6%,较去年同期提升3.8个百分点。煤炭就地转化率提高主要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受内蒙古伊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上限拉动,煤制油品产量大幅度增长,煤制油产量94.5万吨,增长99.8%,较上年同期提高111.9个百分点。
 
    其次,受电力企业电网配额增加及用电需求等因素影响,全市发电量平稳增长,全社会发电量545.3亿度,同比增加85.7亿度,其中,燃煤发电498.9亿度,同比增长15.6%。
 
    另外,其他煤炭就地转化的主要产品中,煤炭就地转化焦炭361.5万吨,同比增长29.7%。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