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各类型发电量最大省:火电是山东 水电是四川

日期:2019-07-18    来源:南生说财经

国际煤炭网

2019
07/18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能发电 风力发电 火力发电 太阳能光伏发电

   中国的火力发电、水力发电、核能发电风力发电太阳能光伏发电最大省份分别是山东、四川、广东、内蒙古、青海。数据采用国家统计局公开的2018年全年数据。
 
  山东省为中国最大的火力发电省份
 
  整体来看,2018年全年,中国大陆的发电量达到了近6.8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其中火力发电总量高达49794.7亿千瓦时,约为全国发电总量的73.23%。这里面山东省的火力发电量最高,为5367.7亿千瓦时,约为山东发电总量的95.7%。
 
  除了山东省,江苏省、内蒙古、广东省、浙江省也是中国的火力发电大省。另外,2018年全年,山东省的发电总量为5608.02亿千瓦时,超过了江苏、广东等省,也是全国第一。
 
  四川省的水力发电量全国第一
 
  2018年,中国的水力发电量约为11027.5亿千瓦时,占全国发电总量的比例约为16.24%。分地区来看,四川省继续是水电第一大省——全年水力发电量为2982.2千瓦时,约为同期中国水电总量的27%。而云南、湖北的水电分列二三名。
 
  广东省,中国核电第一大省
 
  据统计,2018年全年,广东省的核能发电量为892.4亿千瓦时,约为全国核电总量(2943.6亿千瓦时)的30.3%。除此以外,浙江省是仅次于广东省的第二大核能发电省份。
 
  风力发电最大省份是内蒙古
 
  据统计,2018年全年,中国的风力发电量约为325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6%,并且也约为同期全国发电总量的4.79%。分地区来看,内蒙古为中国的风力发电第一大省——全年风力发电量为570.3亿千瓦时,约为同期风电总量的17.53%。
 
  太阳能光伏发电——青海是冠军
 
  2018年,中国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量约为89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6%。其中,青海太阳能发电量最多,接近95亿千瓦时。之后是新疆(85.4亿千瓦时)、内蒙古(84.9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