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菲律宾考斯瓦根4×135兆瓦燃煤电站工程2号机组投产发电

日期:2019-07-25    来源:上海电建  作者:林屹、林明华

国际煤炭网

2019
07/25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站 火力发电机组 火电项目

     7月13日,由上海电建与河南设计院联合体总包、上海电建福建公司参建的菲律宾考斯瓦根4×135兆瓦燃煤电站工程2号机组顺利通过720小时试运行,正式进入商业运行。
 
    菲律宾考斯瓦根4×135兆瓦燃煤电厂工程位于菲律宾棉兰老岛北拉瑙省考斯瓦根市,工程毗邻伊利甘海岸,南接国家高速公路,是我国“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菲律宾南岛最大的亚临界火电项目,其中1号机组于6月29日顺利移交业主投入商业运行。火力发电机组是世界上工艺最复杂、操作难度最高的工程之一,建设工程中需要各工种、各专业协同工作。此次考斯瓦根电站能在短短半个月时间内,先后投运2台机组,背后是全体参建人员日夜兼程、顽强拼搏、积极奉献。
 
    据悉,2号机组是上海电建福建公司承建的首个海外火电机组工程。自2016年9月工程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就面临着语言文化差异大、国内外建设标准体系不同、工期紧张等一道又一道难关考验,特别是当地建筑市场不发达,工程设备及材料采购管理困难,这严重影响了工程施工质量、进度和成本。为此,项目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进行全过程精细化施工管理,加强资源整合、综合协调安排现场交叉施工、狠抓安全文明施工、促进项目施工效益最大化。同时认真细致研读工作规范要求、技术标准,充分搜集了解当地市场信息,周密安排采购工作,从细微处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井然有序。项目部还积极探索人才属地化建设模式,将属地化员工培养成为海外业务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两年多来,项目部多次举办焊工、起重、机务安装、架子工等相关工种培训工作,积极在菲方员工中组织开展“传帮带”,极大提升了当地工人的技术水平。在项目部的统一安排下,共有200余名当地工人参加相应特殊工种资格证考核,并获得证书。目前,当地工人已能独立完成生消泵房等系统管道施工。这不仅有效提高了他们的收入,改善生活水平,也为海外工程建成提供了可靠的人力资源保障。
 
    目前,2号机组在顺利完成厂用受电、化学制水、锅炉水压试验、锅炉化学清洗、点火吹管、汽机冲转、并网发电、720小时可靠性试验等一系列重要节点后高品质移交业主。两台机组的投产也极大改善了当地电力紧张局面,有效提升该地区工业用电、居民生活用电水平,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