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中国削减更多煤炭钢铁产量以扞卫蓝天

日期:2019-08-01    来源:煤炭财经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8/01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量 钢铁产量 煤炭产能

    2010年10月31日,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的一家工厂后面可以看到一座燃煤发电厂。中国国家计划周一承诺今年削减更多的钢铁和煤炭产能,使该国有望超越其长期目标,因为北京加强了誓言以击败烟雾并再次“黯淡蓝天”。在国会发起的年度会议开幕式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NDRC)在一份工作报告中表示,今年将减少约3000万吨钢铁产能和约1.5亿吨的煤炭产量。此次削减将使这家世界顶级钢铁制造商和煤矿企业走上正轨,在政府的五年计划中提前两年实现2020年的目标。 

    李克强总理在准备好的讲话中表示,政府将巩固在该国抗污染斗争中取得的进展,以扞卫“天空的蓝色”。 
 
    李说,中国计划今年将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排放量减少3%,二氧化氮和氮氧化物是有害空气传播颗粒PM2.5的主要来源。这与2017年的目标相同,很容易超过。 
 
    在其他方面,国家发改委的报告在很大程度上重申了现有的目标,强调了中国多年来打击污染的决心,削减了臃肿的重工业的供应,并通过削减煤炭使用来推动化石燃料能源,转向更清洁的能源。 
 
    在钢铁和煤炭方面,它一直专注于关闭过时的污染更严重的工厂,同时以更低的排放量实现更高效的运营,以确保供应。去年钢铁产量达到创纪录水平,而煤炭产量也有所增长。 
 
    中国崇高信息集团(Sublime Information Group)煤炭市场分析师张敏表示,2018年的削减幅度高于预期。 
 
    “今年制定高目标表明政府并未放慢两个行业的改革步伐,”张说。 
 
    面对长期目标 
 
    2018年削减3000万吨钢铁产能将使三年内的总减产量达到1.45亿吨。这将使中国远远超过2018年至2020年减少多达1.5亿吨的计划。 
 
    钢铁螺纹钢价格在早盘下跌0.7%,因为该消息主要是在北京上个月标志着它预计将在2018年达到目标后定价。 
 
    今年削减1.5亿吨煤将使自2016年初以来的总减排量达到5.9亿吨,远远超过世界顶级煤炭消费者五年计划,到2020年削减5亿吨煤炭产能。 
 
    动力煤期货价格下跌0.7%,触及自1月中旬以来的最低点,因为对需求下降的担忧抵消了减产的消息。 
 
    2017年,中国在2017年生产了34.5亿吨煤,比上年增长3.2%,达到创纪录的8.32亿吨钢。 
 
    同样在报告中,政府表示将关闭能力低于30万千瓦的燃煤发电厂,这些发电厂未能达到2018年的排放标准。 
 
    国家发改委表示,它还将继续专注于合并和重组钢铁公司,并防范淘汰的在线产能。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