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聚焦 » 正文

河南安排部署全省煤矿去产能和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9-08-01    来源: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国际煤炭网

2019
08/01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去产能 安全生产 煤炭

    7月24日,河南省煤炭行业去产能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通报了“7·19”河南省煤气(集团)义马气化厂爆炸事故情况,传达了7月21日河南省政府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和今年去产能煤矿关闭退出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议还通报了上半年全省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情况。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沈天良对2019年煤炭行业去产能和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深刻汲取“7·19”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好煤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今年1-6月份,河南省煤矿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百万吨死亡率创历史最低,煤炭行业安全生产形势良好。但是,河南省煤矿灾害严重,煤与瓦斯突出、水文地质极复杂以及冲击地压矿井占据较大比例,且从上半年各类安全检查来看,安全隐患较多。要认真汲取“7·19”义马气化厂爆炸事故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迅速开展全省煤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清零行动,有效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二是要扎实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全力做好重点时段安全监管。
 
    要严格落实煤矿包保制度,矿领导带班下井制度,集中力量,突出重点,抓好关键矿井、关键少数、关键岗位的安全监管工作,深入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
 
    从8月份开始到10月份,河南省工信厅将组织监督检查组,对各煤炭企业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为迎接建国70周年创造平安祥和的良好局面。
 
    三是要严格按照去产能要求,做好煤矿关闭退出和日常监管工作。
 
    今年,河南省计划关闭矿井5处,退出产能549万吨/年。各级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和标准,做好煤矿关闭退出工作,按时按标准关闭到位,确保去产能完美收官。同时,要对2016-2018年期间去产能关闭煤矿进行逐一排查,严防已退出煤矿死灰复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