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由于中国限制增加煤炭 神华利润升至5年最好水平

日期:2019-08-01    来源:煤炭财经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8/01
13: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煤炭产能 煤炭销量

    中国最大的煤矿企业中国神华能源有限公司表示,由于强劲的需求和政府控制产能过剩的努力有助于提振价格,因此利润跃升至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矿业公司周五在香港证券交易所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净收入从一年前的249亿元人民币攀升至478亿元人民币(76亿美元)。收入增长35.8%至2487亿元。该公司还运营着发电站和铁路公司,标志着1月份的利润增长。
 
    由于中国通过关闭部分矿山和限制进口来削减产能过剩,帮助包括神华,兖州煤业和中煤能源等在内的主要生产商,煤炭价格在去年增压,此外还受到强劲经济增长的支撑。尽管近几个月价格有所缓解,分析师仍在警告随着矿山产量增加而进一步下滑,但人们担心好景会结束。
 
    据中国煤炭资源(China Coal Resource)的数据显示,中国秦皇岛港的煤炭现货去年平均价格上涨36%,1月份达到751元,为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山西汾渭能源公司估计,截至3月19日已经降至636元的价格今年可能下跌约5%。
 
    煤炭目标
 
    神华的目标产量为2.9亿吨,此前2017年增长1.9%至2.945亿吨。煤炭销量也将从近4.44亿吨下滑至4.3亿吨。该公司表示,随着该国今年新增“先进”产能煤矿,该国的煤炭总产量可能会增加,而进口将保持稳定。
 
    申花建议2017年派发每股0.91元的末期股息,这与去年推出股票的大额特别股息相差甚远。
 
    另外,兖州煤业周五表示,净收入增长了四倍多,达到73.6亿元。山东矿业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收入增长近48%,达到1512亿元人民币。
 
    内蒙古新矿开始运营,9月份澳大利亚煤炭联合工业有限公司的收购完成后,该公司去年的煤炭销售量增长了29%,达到9680万吨。该公司表示,其子公司兖煤澳大利亚有限公司(Yancoal Australia Ltd.)的净收入也有助于从前一年的亏损中创造利润。
 
    兖州还报告了超过22亿元的减值,包括坏账和库存贬值。公司一份声明显示,大部分减记来自内蒙古新泰煤业公司持有的近15亿元资产,未提供进一步细节。
 
    中国煤炭是继中国之后最大的上市矿业公司,去年净收入翻了一番,达到34.9亿元。虽然生产商表示中国可能不时面临煤炭短缺,但它警告说,中国的消费将放缓。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