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在煤炭为王的国家 与欧盟的斗争迫在眉睫

日期:2019-08-02    来源:煤炭财经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8/02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波兰煤炭 煤炭市场

    布鲁塞尔能源和气候泡沫的流行语是450,这个数字正在划分欧盟立法者,并使煤炭依赖的波兰烟雾在即将到来的世界最大碳市场改革中脱颖而出。代表28国集团及其成员国的谈判代表将于11月8日召开会议,对欧盟减少温室气体的旗舰气候政策工具 - 排放交易系统进行全面改革。一项新的现代化基金的讨论停滞不前,一些立法者试图将资金限制在每千瓦时排放少于450克二氧化碳的公用事业公司,此举将使燃煤发电厂无法获得援助。
 
    依赖煤炭的波兰正在采取措施,总理Beata Szydlo威胁要在下次欧盟领导人会议上进行干预,如果改革削减对该国现有工厂的资金。包括西门子公司和Eni SpA在内的西欧公司已加入环保游说团体,支持援助排放限制,使欧盟政策与更加雄心勃勃的气候目标保持一致。
 
    “东部成员国的ETS现代化基金有可能无意中支持对碳密集型电力生产的大量投资,”西门子公司董事会成员罗纳德布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设定二氧化碳限制将使投资符合欧洲的气候雄心。”
 
    欧盟面临的挑战是在具有不同能源和财富水平的28个国家之间找到一种环境和经济上合理的妥协方案。欧洲希望引领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斗争,到2030年将其碳减排目标从2020年的20%提高到至少40%。欧盟排放交易体系覆盖了该地区几乎一半的排放量,对12,000个设施施加了污染限制由制造商和公用事业所有。
 
    限额与交易制度的原则是,排放量低于配额的公司可以出售未使用的许可证,获得经济激励以变得更加清洁。大修旨在将该计划调整到2030年的气候目标,并在过去九年中损失近70%之后提高补贴价格。基准欧盟许可证周五交易价格为每公吨7.90欧元,而目标立法者在制定2013-2020市场规则时的目标是25至30欧元。
 
    欧盟各国政府和欧洲议会代表在10月12日的上一轮谈判中,450克二氧化碳的排放性能标准是最大的关键点。经过13个小时的谈判,谈判代表在凌晨3点左右离开了会议。达成协议。代表欧盟成员国领导会谈的爱沙尼亚要求取消这一数字,而是提供一项规定,以确保现代化基金下的支出符合“巴黎协定”的目标。来自欧洲议会的团队不想放弃450克。
 
    包括PGE SA在内的波兰政府和东欧国家的能源公司已经要求增加现代化基金,并认为他们需要时间和金钱从煤炭转向更环保的能源,而不会削弱电力供应的安全性。排放性能标准将迫使公用事业公司建造新的天然气工厂,他们认为这仍然会产生温室气体,并会增加华沙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
 
    “似乎很难在欧盟理事会达成协议,”Szydlo在上个月的欧盟峰会后在布鲁塞尔表示。“我们仍然希望有可能实现这一目标。如果没有,我会建议在欧盟峰会上讨论欧盟委员会提出的那些不利建议,因为它们对波兰和一大批国家都是非常不利的。“
 
    该现代化基金旨在帮助10个低收入成员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低于欧盟平均水平的60%,使其能源基础设施现代化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在11月8日会议召开之前,包括法国,德国,瑞典和丹麦在内的七个欧盟国家提出了一项妥协条款,该条款将阻止利用该基金支持“基于化石燃料的固体能源发电”。
 
    “在明确这一点的情况下,我们愿意采取其他方式来制定这种适当的保障措施,”这些国家,包括卢森堡,荷兰和英国,在提交给爱沙尼亚并由彭博新闻社获得的非正式文件中说。
 
800x-1
 
    欧盟立法者表示,对碳市场改革的任何妥协都将以一揽子计划的形式出现,这种方案可以平衡支持市场,保护欧洲公司竞争力和确保现代化融资的需求。9月,谈判代表通过批准加强特别储备来暂时同意第一个要素,这将减轻许可证的供过于求。
 
    对于爱沙尼亚来说,欧盟轮值主席国的任期至今年年底,改革是摆在桌面上的最重要问题之一。
 
    “欧盟排放交易体系是我们气候政策的基石,需要进行改革,以确保该系统运作良好。然而,这不是一个容易解决的难题,“总统发言人Annikky Lamp说。“我们的目标是在爱沙尼亚担任总统期间达成协议,但正如最近的13小时谈判一样,这是一个挑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