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2000万吨!俄罗斯增加煤炭开采量 将加大对华出口

日期:2019-08-03    来源:中油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8/03
12: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出口量 煤炭开采量 煤炭数量

  澳大利亚还有近1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47.58亿元)、大约1500万吨的煤炭正在等待中国海关清关。分析认为,没有迹象表明自2月份以来的清关处理延迟有所缓解。
 
  据悉,在中国港口海关停留的澳大利亚煤炭数量现在相当于100艘,每艘15万吨载货量的好望角型散货船。
 
  俄罗斯煤炭将取代澳大利亚在华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在澳大利亚煤炭“失宠”的同时,俄罗斯的煤炭逐渐受到中国买家青睐。
 
  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俄罗斯煤炭出口量为1.91亿吨,较2017年的1.85亿吨增长3.42%。其中,对华煤炭出口量为2750万吨,同比增长7%。
 
  而据俄罗斯能源部新闻处透露,中国对俄罗斯的煤炭需求量较大,预计将持续出现上升。据悉,俄罗斯目前正在加大煤炭开采量,预计每年将增产超过2000万吨,以满足对中国市场的需求。
 
  “从俄罗斯煤炭出口近几年的趋势可以看出,中国需要俄罗斯的煤炭,而俄罗斯也对加大对华供应很有兴趣。”俄罗斯能源部长表示。
 
  虽然相比于澳大利亚,俄罗斯的煤炭储量稍逊一筹,但也是排在世界前三。更重要的是,俄罗斯的煤炭大部分分布在亚洲地区,接近中国东北。这也就意味着,从俄罗斯进口煤炭比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更能节省运输成本。
  并且,中俄双方正在加强合作,俄罗斯已经运了4400吨大豆到中国,中方表示将进口更多的俄罗斯农产品。这意味着,中俄两国将在更多的领域进行合作,虽然短期内无法取代澳大利亚煤炭在华的市场份额,但俄罗斯的煤炭也有望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