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官员抨击银行决定拒绝支持该国最大的煤炭项目

日期:2019-08-05    来源:煤炭财经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8/05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 煤炭盆地 资金

  作为“奇怪”和“令人失望”的澳大利亚联邦财政部长马蒂亚斯科尔曼认为该国四大银行决定排除或撤回对阿达尼的Carmichael煤矿和铁路项目的资助。周五公布的澳大利亚第二大银行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决定只为现有而非新的煤炭盆地的新项目提供资金。西太平洋银行的决议是新气候政策的一部分,有效地阻止了对昆士兰中部阿达尼项目的资助,准备成为该国最大的煤矿。澳大利亚四大银行的决定紧随WESTPAC的新气候政策,该政策仅考虑为现有而非新的煤炭盆地的新项目提供资金。
 
澳大利亚
 
 
  Corman表示,尽管银行有权自行做出贷款决定,但煤炭仍是澳大利亚第二大出口国。据卫报报道,他还指出此举将影响加利利盆地的另外六个煤炭项目,或约16,000个工作岗位。
 
  “[西太平洋银行决定排除对新煤矿开发项目的贷款]似乎已经精心设计,以排除对昆士兰州加利利盆地新项目的支持,包括Adani Carmichael项目,”澳大利亚矿产委员会首席执行官Brendan Pearson,声明说。
 
  “事实上,加利利盆地的澳大利亚煤炭出口将支持向亚洲数亿人提供低排放能源,其中包括印度数千万人将首次获得电力,”皮尔森指出。“这种煤将取代新型高效低排放发电的低质量当地煤炭。”
 
  据天空新闻报道,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也批评了西太平洋银行的决定,并补充说煤炭项目应该“根据其优劣进行审查”。
 
  这项价值160亿美元(210亿澳元)的Carmichael项目面临着从联合国到打击新煤炭项目的绿色团体等组织的不懈反对,这促使该公司将地下采矿能力削减了38%。
 
  反对者担心这一发展可能会对大堡礁造成伤害并危及脆弱的物种,包括一只被称为yakka石龙子的蜥蜴。
 
  尽管存在法律障碍,但该项目最终于2015年10月在环境部长Greg Hunt称之为“澳大利亚历史上最严格的条件”的情况下获得批准。
 
  阿达尼集团去年表示,法律费用和通过延迟矿山第一阶段的环境障碍削减其成本已超过1.2亿美元。
 
  根据官方估计,卡迈克尔每年将向昆士兰州经济贡献29.7亿美元,并有可能创造6,400个新工作岗位:约2,500个建筑岗位和3,900个业务岗位。
 
  该项目旨在每年生产6000万吨动力煤用于出口,为这一方式增加了1亿印度人的发电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