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运销动态 » 正文

沈铁积极抢运电煤 确保迎峰度夏

日期:2019-08-07    来源:中新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8/07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 电厂 储存电煤

   连日来,滚滚热浪席卷东北地区,多地出现用电高峰,各大电厂电煤消耗量剧增。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立足服务国计民生,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抢运电煤,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时期的电煤运输。
  沈阳局集团公司货运部门先后对57家电厂、11个煤矿及8家煤炭供应商进行走访调查,重点了解电厂日均消耗电煤、目前煤炭存储量以及电煤具体需求量,了解煤矿企业日产量、站台存储量和坑口存储及出煤量,协调企业千方百计多产煤、想尽办法开辟场地多储煤,为电厂储存电煤创造有利条件。
  在当前运力比较紧张的情况下,沈阳局集团公司优化运输组织,根据电煤需求的情况优先安排所需空车,加大排空组织力度,重点保证霍林河、扎哈淖尔、伊图塔、平庄南、元宝山、大青、张台子、珲春矿等8个装运电煤重点车站的空车。通辽货运中心与所在车站密切配合,采取“以卸保装”的办法,盯控卸车进度,加快货车周转,同时加强与电厂协调,启用备用煤场,满足了贺斯格乌拉等地电煤的装车需求。集团公司货运部门与有关矿务局每天24小时保持热线联系,重点关注存煤量需求大的电厂,加强对这些电厂的装车组织,对电煤装车优先组织装车挂运。调度部门实时了解电煤专列运行动态,压缩技术站停时间,及时准确掌握配空送重信息,确保电煤专列在管内快速放行、畅通无阻。同时组织有关车站对装运电煤的列车优先安排货位、优先安排到发线、优先安排装卸机具和人力进行卸车,“一条龙”优先措施的实行,保证了在电煤运输的高峰期,电厂需要多少煤炭铁路就装多少,装多少有关车站就组织第一时间卸多少。
  7月份以来,沈阳局集团公司累计发运煤炭1128.6万吨,同比增长16%,保障了各大电厂迎峰度夏的电煤供应。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