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黑龙江绥化市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煤炭保供工作

日期:2019-08-08    来源:绥化日报  作者:唐国宏

国际煤炭网

2019
08/08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保供 煤炭供应 储煤

    8月7日上午,绥化市召开今冬明春煤炭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煤炭保供工作任务。

    绥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锡文在会上讲话,市政府秘书长孙景山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将煤炭保供摆上突出位置、纳入重要日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抢抓当前储煤抢煤黄金期,充分利用运力宽松窗口期,调动各方资源力量,提高煤炭库存,确保完成煤炭保供工作任务。要全力做好煤炭保供重点工作,加大对蒙东地区褐煤采购力度。要加强与呼伦贝尔市和蒙东大型煤炭企业的沟通协调,继续加大蒙东地区煤炭采购力度,各发电供热及重点工业企业要主动作为、抢前抓早,加强与蒙东地区神华宝日希勒矿等大型煤炭企业沟通,逐一落实煤源,建立定矿、定点、定量、定价、定方式的稳定供应模式。中长期合同签订量不足的要抓紧增签月度电煤合同,落实资源量;中长期合同兑现率不达标的要安排专人到蒙东驻矿盯守,确保合同兑现率达到要求,煤源缺口大的要加大市场煤采购力度,拓宽煤源渠道。

    会议要求,要强化企业储煤力度。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到目前是煤炭抢购增储黄金期,要继续加大储煤力度,确保在供暖期前,实现主力电厂存煤达到20天、中小热电联产企业达到60天、集中供热企业储煤率达到50%的既定目标。库容不足的要立即通过扩容改造增加库容量,将库存提高到更安全水平。要加快进行政府煤炭应急储备。我市应急储备煤炭要达到10万吨,市本级储备5万吨,县(市)区根据当地煤炭供需情况自行储备5万吨,各县(市)区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选择储备方式,确保急时调得出、用得上、保得好。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