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大气污染防治|河东区12家散煤销售网点安装监控

日期:2019-08-09    来源:琅琊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8/09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 散煤销售 监控 散煤污染治理

    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河东区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突出问题巡查整改督导,钢材市场搬迁、散煤污染治理、扬尘油烟污染防治、重污染企业退城入园和五金产业转型升级、工业污染源整治、机动车污染防治及砂场石子场整治、秸秆禁烧等七个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攻坚工作专班全面协同推进,狠抓重点排放,推进精准治污。

    记者从河东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攻坚行动指挥部了解到,在散煤污染治理方面,8月7日,检查组对城区内5个市场燃煤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未发现使用燃煤情况,对全区煤炭销售网点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全区22个网点中15个已完成整改,7个网点正在整改;完成12家散煤销售网点联网监控系统安装,完成全部散煤销售网点质量抽检;目前正在调查散煤消费情况。

    在扬尘油烟污染防治方面,全区67个建筑工地、7个市政工地、18个拆迁工地以及8个有资质混凝土预搅拌站除中联商混站、相公大学城工程已经恢复生产外,其他项目均处于停工状态,均根据复工标准积极整改中;餐饮油烟治理中,8月7日,执法人员巡查店铺60家,26家停业整改中,巡查油炸类早餐点停业整改。

    在工业污染源整治方面,8月7日,河东环保分局检查企业85家,发现部分企业车间内无组织废气收集效率差、除尘设施不规范,已对检查中所有企业要求彻底提升改造,定期洒水保洁,防止扬尘污染;检查中发现,一企业将废漆桶直接卖给无名收购人员,涉嫌将危险废物提供或委托给无经营许可证的单位从事经营活动,拟对该企业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全局分成11个组,对赵庄、褚庄等11个社区“散乱污”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各镇街(临空经济区)对“散乱污”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上报散乱污企业11家,10家已取缔,1家未完成“两断三清”。

    在机动车污染防治及砂场石子场整治方面,河东公安分局13个派出所及四个专业队对辖区黄砂进行排查,未发现问题;河东交警大队全面启动24小时勤务,8月7日查处闯禁区等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11起,同时建立检查登记、处罚、劝返台账,排查补充完善提示、禁令标志共计480面;将全市国Ⅲ车辆清单通报辖区经营业户,告知业户不使用国Ⅲ车辆,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停车场、物流园、工矿企业进行检查,并督促其自检自查是否使用国Ⅲ车辆,建立登记排查责任清单,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对辖区内42家物流园区、停车场、运输企业等发放国Ⅲ车辆信息光盘,并督促其不再使用国Ⅲ车辆。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