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同煤集团上半年完成利润11.84亿元 增长48.9%

日期:2019-08-15    来源:人民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8/15
12: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同煤集团 煤炭产量 煤炭销量

    从同煤集团获悉,上半年该集团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呈现大幅增长态势。其中,营业收入完成950.1亿元,利润完成11.84亿元,工业总产值完成424亿元,工业增加值完成160亿元,增幅分别为12.81%、48.9%、11.3%、5.7%,顺利实现“半年红”。
    今年以来,同煤集团重新谋篇布局、立梁架柱,全面构建“36951”发展战略体系,全力实施2019年“1886”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经营管理,稳步推进企业改革,密集落实转型项目,推动企业高质量运行。
    该集团逐级压实经营管理责任,出台了《契约化管理实施办法》,成立了契约化管理领导组。通过月度考核、季度兑现、半年预评价、年度考核审计兑现,跟踪指标完成情况,倒逼各单位在止血堵漏、降本增效方面下功夫,在科技创新、经营管理、安全生产上花力气。上半年,同煤集团煤炭产量完成8296万吨,增幅18.6%;煤炭销量完成10725万吨,增幅16.70%;发电量完成209亿度,增幅22.60%。
    在机构改革方面,同煤集团大力推行大部制、板块化、专业化机构改革,将职能相近、专业相通的部门、单位进行优化重组整合,对机关各部门采取合并、拆分、划出、撤销等方式组建大部室,确保一类事项原则上由一个部门统筹、一件事情原则上由一个部门负责,极大地提高了机关办事效率。同时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统筹协调各产业发展,整合了集团内部医疗、铁路、物流等优质资源,将4家医院整合成为同华医院管理公司,将5家铁路公司整合成为铁路运营公司,将涉及物流贸易的7家单位整合成立物流公司,通过整合业务,实行专业化、板块化集中管控,促使各单位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监督更加有力、运行更加高效。
    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上半年同煤集团累计完成投资48.2亿元,增幅6.9%。按照年初确立的9大项目集群建设任务,排定进度表和责任清单,坚持项目建设“分管系统一月一研究,集团公司一季一汇总、有问题一事一会”的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密集落实。目前,阳高热电项目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漳泽电力闻喜风电项目并网发电,物流公司正式挂牌成立,60万吨煤制烯烃项目、漳泽百万机组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北辛窑百万扶贫电厂、4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文旅产业等项目正在加快履行相关手续。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