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投资57.5亿元,苏北煤化工项目开工

日期:2019-08-22    来源:马后炮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19
08/22
12: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 煤炭消耗 清洁能源

   2019年8月19日9时58分,江苏晋煤恒盛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新材料产业园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江苏晋煤恒盛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新材料产业园总投资57.5亿元。该项目是承接恒盛化工老厂区搬迁技改项目的专业化园区,将依托晋煤集团以及荷兰卡邦、瑞士卡萨利等公司资本、技术和设备优势,以煤化工基础产品为依托,大力发展精细化工产品,开发建设煤基新材料产业。
  该项目一期为40万吨合成氨、60万吨尿素、4.78万吨硫酸和热电联产等装置,达产后可实现营收20亿元、利税4.6亿元;二期项目主要包括20万吨乙二醇、15万吨甲醇和碳酸二甲酯及多元醇等装置,建成投产后,可年均新增营收28.2亿元、利税5亿元。
  一期采用粉煤气流床加压气化工艺(考虑二期乙二醇气化用气,一期建设2台全容积89m3气化炉)、耐硫宽温变换、低温甲醇洗脱硫脱碳、液氮洗(副产硫酸)、三床换热式轴径向节能型氨合成、改进型二氧化碳汽提尿素合成、大颗粒尿素、高塔复合肥、深冷制氧及液氧内压缩空分等先进工艺。二期采用干气流床加压气化、耐硫变换、低温甲醇洗脱硫脱碳、变压吸附分离H2/CO、甲醇羰基化生产草酸二甲酯、草酸二甲酯加氢生产乙二醇等。
  项目建成后,将在不新增煤炭消耗的前提下开发建设清洁能源产品以及新材料产品,年均实现销售收入54.2亿元,利税9.6亿元。并且通过开发清洁能源产品和代表未来化工发展方向的新材料,全力打造国内一级的新型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实现低排放、低能耗、高效益,示范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发展。
  江苏晋煤恒盛新材料产业园是一级的新型现代煤化工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在不新增煤炭消耗的前提下,开发建设氢能等清洁能源产品及聚碳酸酯、尼龙66等新材料产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