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资源 » 煤炭资源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新开放五个煤炭勘探区块

日期:2019-08-22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19
08/22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煤炭 煤炭勘探 煤炭

  据标普全球普氏消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发布了Bowen盆地5个新区快的新煤炭勘探招标信息,计划进一步增加该地区动力煤产量。市场消息人士称,昆士兰州此举意在满足日益增长的亚洲煤炭需求。
  昆士兰州政府强调,参与投标的公司“必须具备足够的财务能力和正确的技能,以勘探、开发和将资源推向市场,并推动昆士兰州地区经济的增长”。
  上述市场消息人士称,昆士兰州作为煤炭资源丰富的地区,新煤炭区块勘探招标将为该省带来更多经济收入。据了解,目前新增的5个煤炭勘探区块总面积达到458平方公里,周边配套铁路及港口等物流基础设施完备。根据政府网站上的招标文件,除了可能生产焦煤的Moranbah以外,其它四个地区将用于开发动力煤。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亚洲仍对煤炭有大量需求,虽然澳大利亚部分银行已不再为煤炭项目提供资金帮助,但亚洲金融机构仍能够为煤炭项目提供支持。
  标普全球普氏援引一位新加坡大宗商品咨询顾问的话表示,这一煤炭勘探过程需要数月甚至一年才能完成,煤矿开采工作将在之后开始进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