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广西煤矿安监局约谈百色百矿集团有限公司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

日期:2019-08-26    来源:广西煤监局

国际煤炭网

2019
08/26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那怀煤矿 保群煤矿 福禄煤矿 煤矿安全

   1-1ZQ51G432105
针对国家煤矿安监局在7月底,8月初明查暗访中检查发现百色百矿集团所属煤矿存在一系列安全生产问题,8月8日,广西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洪带队到百色市召开百色百矿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煤业公司和有关煤矿主要负责人约谈会。
  约谈会指出,那怀煤矿保群煤矿福禄煤矿在安全检查中发现存在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安全措施不落实,现场管理不到位,矿井通风、防灭火系统不可靠等问题。充分暴露了煤矿企业存在依法办矿管矿意识淡薄,规程标准概念不清、现场管理混乱,安全生产责任制缺乏针对性和技术管理体系不完善、责任不清等问题,百矿集团和煤业公司要认真查摆问题,找准原因,举一反三,切实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约谈会上,百矿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和煤矿公司负责人分别做了深刻检查,并表示针对此次国家煤矿安监局检查暴露出的问题,将深刻吸取教训,深挖问题背后的原因,健全管理制度、筑牢安全基础,采取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约谈会要求各煤矿:一是要建立依法办矿依法管矿意识,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管理;二是加强地质研究探测,合理采掘布置;三是加强技术管理,定期分析机电、通风、采掘各大系统的安全可靠性;四是加强人员教育培训;五是加强瓦斯管理,保证监控系统的完善可靠;六是按照此次国家煤矿安监局的检查情况,对煤业公司内所有煤矿进行举一反三,对标对表的检查;七是加强当前的安全管理工作和职工的思想稳定工作,加大安全检查和现场管理力度,为建国七十周年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