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市观察 » 正文

港口煤炭市场难迎“春天”

日期:2019-08-26    来源:汇煤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8/26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港口煤炭市场 煤炭市场 港口煤炭

  内蒙古及宁夏部分电厂9月份动力煤(589, 3.40, 0.58%)采购价陆续出台,收购价格出现普遍性上涨,涨幅在15元左右。此前本人结合当前市场情况,就预判9月份的月度采购价一定会上涨10元以上。原因之一:煨煤区供需紧平衡,8月份就表现出电煤供应偏紧的迹象。原因之二:与沿海电厂不同,9月份是本地电厂的备货时节。原因之三:共和国70年大庆造成的心里压力。同时煤矿有可能涨的更狠,个人不排除有这种可能,目前达旗高头窑地区坑口粉煤价格已经涨了10元左右,坑口上涨幅度极有可能超过电厂的采购上涨的幅度。
  目前,鄂尔多斯与榆林的坑口煤价都在试探性上涨,虽然块煤的销量自2017年以来逐步下滑。但9月份是个黄金季节,是下游备货的季节,也是产区煤价上涨的季节,本人初步判断:到9月底份榆林和鄂尔多斯产区,个别煤矿块煤价格至少要上涨40元以上,而且同时伴随公路运费的上涨,首要是季节因素,其次是政策因素。
  北方港口煤炭价格虽然连续上涨,但现货的价格反弹压力重重,本周比较关注的首要事件是大秦线检修时间提前,如果说单借助这个事件来提振北方港口市场,其可能性几乎没有,因为今年的煤炭运输瓶颈已经基本被解决。更确切的说9月份应该是贸易商出货的季节,因为9月份多少对煤价还存有一丝利好,因为迎峰度夏要结束。自去年以来,沿海电厂惯于淡季补库,用高库存来压制煤价。进口煤量不减,高库存去不了,煤价只要探头就被会压下去,港口的煤炭市场很难迎来春天。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