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神华:上半年煤化工分部营收30.84亿元同比增长1.7%

日期:2019-08-27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8/27
17: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神华 煤化工 煤制烯烃

  日前,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集团合并抵销前煤化工分部完成营业收入30.84亿元,同比增长1.7%,主要系烯烃产品销售量增长;毛利率23.6%,同比上升1.2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公司煤化工分部持续强化生产组织与过程管理,有效提升产品质量、降低系统消耗,商业化运营至2019年6月30日已连续安全生产3202天。上半年完成煤制烯烃产品销量35.71万吨,同比增长7.6%。
  具体看,上半年,公司销售聚乙烯18.65万吨,同比增长8.7%;销售单价为6634元/吨,同比下降11.7%。上半年销售聚丙烯17.06万吨,同比增长6.4%;销售单价为6879元/吨,同比下降1.7%。
  报告指出,煤化工分部耗用煤炭全部为中国神华的煤炭,2019年上半年共耗用2.4百万吨,较上年同期的2.1百万吨增长14.3%。
  报告介绍,集团煤化工业务为包头煤化工的煤制烯烃一期项目,主要产品包括聚乙烯(生产能力约30万吨/年)、聚丙烯(生产能力约30万吨/年)及少量副产品(包括工业硫磺、混合碳五、工业丙烷、混合碳四、工业用甲醇等)。煤制烯烃项目的甲醇制烯烃(MTO)装置是国内首创的大规模甲醇制烯烃装置。
  目前,包头煤制烯烃升级示范项目(二期项目)已获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水土保持方案报告已获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批复,环评报告提交生态环境部预审。项目开工日期尚未确定。
  资料显示,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于2004年11月在北京成立,2005年6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2007年10月在上海证交所上市。集团的主营业务是煤炭、电力的生产和销售,铁路、港口和船舶运输,煤制烯烃等业务。煤炭、发电、铁路、港口、航运、煤化工一体化经营模式是集团的独特经营方式和盈利模式。按销售量计算,集团是中国乃至全球第一大煤炭上市公司。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