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江苏公司宿迁发电厂完成磨煤机混合风测量管路优化改造

日期:2019-08-28    来源:江苏公司  作者:丁丽

国际煤炭网

2019
08/28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磨煤机 江苏公司宿迁发电厂 煤粉

  近期,江苏公司宿迁发电厂利用3号机组调停检修的机会,对磨煤机出口风粉混合物流速测量管路进行优化改造,提高锅炉安全经济燃烧性能。
  磨煤机风粉混合物的流速是非常重要的燃烧控制参数,准确测量风粉流速,防止粉管堵塞和粉管爆燃,是锅炉安全经济燃烧的重要保障,准确监测每一个一次风管风粉流速值尤为重要。
  该厂3号机组磨煤机出口风粉混合物流速测量管路是正压测量,煤粉容易进入管内堵塞,需要定期进行吹扫。原有的测量管路不方便定期吹扫,若吹扫不及时,容易影响测量风粉流速的准确性。为消除隐患,该厂对磨煤机混合风测量管路进行优化改造,将C\D\E\F磨煤机出口风粉混合物流速就地变送器柜内原来的不锈钢热工测量管路,改成使用高抗撕、抗老化、耐磨耐用、耐高温的半透明硅胶工业用软管连接,方便机组运行中使用压缩空气定期吹扫,保证风量测量的准确性。该厂本次优化改造了32条测量管路并建立定期吹扫管理制度,保障机组安全高效运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