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科技动态 » 正文

西安重装澄合煤机公司首次以职工命名的创新工作室成立

日期:2019-09-10    来源:中国煤炭报  作者:王文亮

国际煤炭网

2019
09/10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 全国煤炭机械 澄合煤机

   “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作为煤机装备制造企业更是如此,我们只有研发生产出具有先进技术水平的高端产品,我们企业才会持久更好地发展下去。”西安重装澄合煤矿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玉生在创建澄合工匠张展创新工作室时说。今年二季度以来,该公司以搭建技能引领的职工发展平台为己任,加强资金投入,积极推进澄合工匠张展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工作,近期以澄合工匠张展命名的创新工作室在圆环链车间挂牌成立。“创新工作室”配备了技术书籍和资料柜、桌椅、写字板和电脑等学习设施。
  澄合煤机公司是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矿用圆环链、液压阀、矿用运输设备的定点专业制造企业,多次被全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评为优秀企业。近年来,该公司以打造全国高端优秀专业制造企业为目标,坚持走“技术领先化、质量品牌化、服务优良化、效益最大化”的发展之路,在矿用高强度紧凑链、大流量新型液压阀领域的持续探索和创新,两大主导产品技术质量水平已经走在全国前列,开创了同类产品生产行业的新潮流。目前产品已销往河南、安徽、甘肃、山西、陕西、新疆、云南等省内外煤矿企业。
  创新工作室的成立,是澄合煤机公司首次创建的以职工个人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是以澄合矿业公司2018年首届“澄合工匠”张展的名字命名。旨在全面提升职工技术技能水平,积极推进职工创新创优意识的培养和技术技能的提高,通过“张展创新工作室”平台,给职工开辟一块大展身手、展示才能、实现人生价值和远大追求的阵地,更是为工匠人才与全公司技术人员、职工搭建一个业务学习、技术创新和对新产品研发以及促进广大职工相互交流与快速成长成才的有效平台,切实发挥工匠人才的带动示范和激励作用。同时把有知识、有技术、有胆识、有能力的职工聚集在一起,握紧“创新”这一关键词深入开展创新创效活动,使职工队伍素质得以整体提升,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参与技术创新创效工作的积极性,在全公司形成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我们以传承工匠精神为载体,成立了澄合工匠张展创新工作室,激发了一线职工在岗位中开展创新创效工作的热情和活力,深化了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有效增强了公司发展力。”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挖掘生产一线技能人才,以树匠心、育匠人、造精品为方向,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努力营造勇于创新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