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炭宏观市场 » 地方煤炭 » 正文

鄂尔多斯:推进煤炭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深度融合 大力发展高精度煤炭洗选加工

日期:2019-09-1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陈力

国际煤炭网

2019
09/11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洗选加工 煤炭机械化 煤电外送

  连续承办两届“内蒙古国际能源大会”之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受到业界高度关注。国际国内能源领域知名企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鄂尔多斯发展现代能源经济得天独厚。
  “内蒙古能源资源种类齐全、储量丰富,但长期以来存在资源碎片化、开采规模小、回收效率低等问题。对标国际水准,建设示范区十分必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安认为,鄂尔多斯在发展现代能源经济方面,要打造完善的基础条件,搭建有竞争力的产业园区,发展有活力的现代城市,配套服务业,吸引人才,加强协调互动。
  资料显示,鄂尔多斯地下有丰富的化石能源,各类矿藏50多种,煤炭、天然气分别占全国的1/6和1/3左右,可供开发的太阳能、风能均在千万千瓦以上,是中国重要的清洁能源输出基地、煤电基地和现代煤化工基地。
  “鄂尔多斯把能源产业作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导产业。”鄂尔多斯市委书记牛俊雁告诉记者,全市正在推动能源格局由化石能源为主向多种能源并举转变、能源产品由初级化向绿色高端转变,加快打造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区。其中,煤炭方面努力推进煤炭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深度融合,大力发展高精度煤炭洗选加工。电力方面以构建智能电力系统为目标,进一步做大鄂尔多斯煤电外送基地。统筹开发各类新能源,加强新能源与治沙、矿区治理、扶贫等产业的耦合互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