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蒙古国计划扩大炼焦煤出口

日期:2019-09-18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19
09/18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焦煤出口 煤炭出口量 煤炭行业

  据标普全球普氏消息,近日,蒙古国煤炭行业协会和矿业公司多位高管表示,炼焦煤出口是蒙古国的出口贸易额的主要部分之一,未来将致力于解决交通运输问题,扩大煤炭出口产量,提高本国煤炭的竞争力。
  据蒙古国煤炭协会统计,蒙古国一次能源消费中煤炭占比超过90%,而煤炭出口额则占该国出口收入总额的1/3以上。蒙古国矿业和重工业部长Sumiyabazar指出,由于煤炭行业对蒙古国经济有深远的影响,政府将全力支持煤炭行业发展。
  分析认为,蒙古国出口的炼焦煤与澳大利亚煤炭相比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此外,蒙古国也拥有广泛的煤炭产品种类,能够有效实现煤炭混合优势。
  然而,也有分析指出,蒙古国交通运输方面的壁垒限制了该国煤炭出口的进一步扩大,目前蒙古国正积极建设铁路运输线路,以帮助提高煤炭出口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