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政策 » 中国煤炭政策 » 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全区2019年煤电节能改造目标任务的通知

日期:2019-09-19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

国际煤炭网

2019
09/19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机组 热电联产 节能改造目标

  9月1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下达全区2019年煤电节能改造目标任务的通知》,要求加大力度、加快改造,促进煤电清洁高效发展,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煤电机组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计划方案有关要求,确保实现2020年底全区现役燃煤发电机组改造后平均供电煤耗低于310克/千瓦时的目标。各地要严格按照《热电联产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GB35574-2017》《常规燃煤发电机组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GB12258-2017》等标准要求,对不能满足国家标准要求的燃煤机组加快实施改造,对不改造或改造后仍不达标的机组予以淘汰关停。
宁夏回族自治区2019年煤电机组节能改造任务清单
  原文如下: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全区2019年煤电节能改造目标任务的通知
  宁发改能源(发展)〔2019〕551号
  五市发展改革委,宁东管委会经济发展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升煤电行业发展质量,按照《国家能源局生态环境部关于印发2019年各省(区、市)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目标任务的通知》(国能发电力〔2019〕68号)有关要求,现将宁夏2019年煤电行业节能改造任务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地持续做好煤电节能改造工作,加大力度、加快改造,促进煤电清洁高效发展,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煤电机组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计划方案》(宁发改能源(发展)〔2016〕608号)有关要求,确保实现2020年底全区现役燃煤发电机组改造后平均供电煤耗低于310克/千瓦时的目标。
  二、各地要严格按照《热电联产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GB35574-2017》《常规燃煤发电机组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GB12258-2017》等标准要求,对不能满足国家标准要求的燃煤机组加快实施改造,对不改造或改造后仍不达标的机组予以淘汰关停。
  三、请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发改部门会同工信部门,对照宁夏回族自治区2019年煤电机组节能改造任务清单(详见附件),督导相关煤电企业开展机组节能改造,确保改造任务在年底前完成。
  四、请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发改部门认真做好2019年煤电节能改造的信息统计和报送工作,在2019年12月底前向我委报送节能改造任务完成情况。
  联系人及电话:王海洋  0951-5044601
  电子邮箱:nengyuan_nx@126.com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2019年9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