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龙煤集团整改:着力解决内外勾结盗采盗卖矿山资源等问题

日期:2019-09-21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煤炭网

2019
09/21
02: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煤集团 煤企整改 煤企监察

   根据黑龙江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21日至2019年1月18日,黑龙江省委第六巡视组对龙煤集团党委进行了巡视。3月18日,省委巡视组向龙煤集团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
  9月17日,龙煤集团官方网站发布的《中共黑龙江龙煤控股集团党委关于巡视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公布了龙煤集团党委巡视整改阶段进展情况。
  记者注意到,《通报》披露,龙煤集团党委着力解决项目亏损浪费严重、内外勾结盗采盗卖矿山资源等问题。
  龙煤集团党委着力解决项目亏损浪费严重问题方面,《通报》称:“一是严格按照《关于印发投资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龙控发[2016]137号)文件规定,规范投资决策程序,执行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制度,建立健全决策责任终身追究制度,及时开展投资项目评价、跟踪、监督管理,严肃项目建设各环节管控。二是指导权属各公司招商引资,尽快盘活项目,降低投资损失。三是研究部署关闭煤矿井下设备材料回撤工作,依据黑煤生产发〔2018〕339号和黑煤生产发〔2018〕304号文件要求,积极完成井下设备回撤工作。四是落实省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按照《黑龙江省资源整合煤矿审查标准》规定,积极做好矿井整合方案的制定和上报工作,待通过省相关部门验收后,立即开展矿井整治整合工作,将相关设备设施用于相应矿井整合项目。”
  龙煤集团党委着力解决内外勾结盗采盗卖矿山资源问题方面,《通报》称:“一是开展偷盗煤炭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建立完善商品煤管理办法等20项制度规定,有效强化了煤炭生产、仓储、运输等环节管控。二是对偷盗煤炭问题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严肃处理了偷盗煤炭涉案人员。三是严格执行采掘段队小班评估单制度,加强对各队组小班工作量、单项工程工资发放情况的监督检查,并下发《进一步加强生产矿井工资管理规定》,重新明确煤炭生产过程中按质数量计资管理办法和监督、考核、处罚相关规定。四是强化煤炭运输过程管控、监测监控、监督检查,建立煤炭运输监督管控机制,完善煤炭运输交接手续,使用GPS定位、人员全程监控等措施,避免发生丢煤换煤等跑冒滴漏问题。五是加强煤矿矸石山管理,严格落实各煤矿矸石山管理主体责任,制定下发矸石山管理办法,建立完善每月外排矸石情况报告制度,杜绝利用外排矸石偷盗煤炭问题发生。”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